首页    本院概况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阳光检务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警示
宾阳县检察院将法治宣传进校园 检校携手暖童心
时间:2018-01-05  作者:韦宁雅 曾天虹  新闻来源:广西检察网  【字号: | |

日前,宾阳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部长周文慧率未检部一行来到“检校共建”单位黎塘镇第四完全小学,参加黎塘四小庆祝2018年元旦暨迎新文艺汇演活动。据悉,2017年是宾阳县检察院与黎塘镇第四完全小学开展“检校共建”的第一个五年。

活动中,周文慧部长代表宾阳县检察院给予十名学习成绩优秀且家庭贫困的学生300元慰问金,向贫困生送去了冬日的温暖。紧接着,周文慧运用浅显易懂、风趣幽默的语言,围绕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的危害,就如何预防校园暴力等方面开展知识问答活动,在一问一答的过程中,以问题引出法理,引领同学们深刻学习了解,并呼吁同学们学会自我调节,理性应对困境,力戒不良言行,珍惜学习机会。在活动进行的过程中,未检部的干警们还向同学们发放了《南检微报》等普法、维权宣传材料共计600余册。

五年来,宾阳县检察院院一直秉持“立足检察,适度延伸”的思路,着力推进预防教育多样化建设,通过上法制课、送法进校园、庭审入校园、小品演绎、知识问答、发放维权知识手册等多种形式,引导同学们争强法律意识、远离违法犯罪、维护自身权益。今后,该院将进一步拓展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的广度和深度,不断创新法治教育形,式为创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供稿人:宾阳县人民检察院 韦宁雅 曾天虹)

 
本院简介
机构设置
领导之窗
那坡县人民检察院办案程序
检务须知
严纪律 强作风——那坡县人民...
总结再出发 扬帆再起航——那...
那坡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获...
那坡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工作...
那坡县人民检察院2020年工作亮点
那坡县检察微博
那坡县检察微博
那坡县检察微信
那坡县检察微信
那坡县检察头条
那坡县检察头条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