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阳光检务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报告
那坡县政法系统召开政治督察和纪律作风督查巡查工作动员会
时间:2023-10-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9日下午,那坡县政法系统在县人民会堂一楼礼堂召开政治督察和纪律作风督查巡查工作动员会。百色市委政法委政法督查巡查第六工作组到会作动员指导,会议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培嘉主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廖艳萍,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凌瑞,县人民法院院长邹卫,县司法局局长黎明金分别作表态发言。

会上,巡查组组长周祺祥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政治督察和纪律作风督查巡查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的决策部署上来,以这次巡查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担当实干,全面改进作风,提高履职能力,严守纪律、规范执法,切实履行好政法机关的职责使命。二要强化问题意识,深入查找政法队伍在政治和纪律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做到不回避、不推脱、不遮掩,坚持抓早抓小、防患未然,真正把政治督察和纪律作风督查巡查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以责任担当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三要把握工作重点,切实增强政治督察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聚焦主题,紧扣主线,落实督察巡查工作要求,要坚持依纪依法、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政法工作要求的原则,着重从政法各部门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百色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情况;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情况;执行纪律条令情况;公正执法司法情况;廉洁执法司法情况;权力约束监督情况开展政治督察和政法队伍纪律作风督查巡查工作;四要增强政治自觉,积极支持和配合督查巡查工作开展。政法系统全体党员干部、政法干警要把接受督查巡查作为对自身党性原则的一次实战检验、作为解决自身纪律作风问题的一次有利契机,本着对党忠诚、对事业高度负责、对同志高度负责、对自己高度负责的精神,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深刻理解政治督察的重大意义和作用,勇于接受督察巡查,积极配合督察巡查,确保这一次的政治督察和政法队伍纪律作风督查巡查工作取得实效。

李培嘉表示,全县政法系统要切实提高认识、端正态度,积极主动作为,全力配合做好此次巡查的各项沟通衔接工作,加强与政法各单位的协调和配合,全力配合督察组做好政治督察工作,虚心接受督察巡查组指出的问题,以勇于负责、敢于担当的精神,认真剖析原因,找准问题症结,制定针对性地整改方案,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全县政法系统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廖艳萍作表态发言)

(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凌瑞作表态发言)

(县人民法院院长邹卫作表态发言)

(县司法局局长黎明金作表态发言)


 
本院简介
机构设置
领导之窗
那坡县人民检察院办案程序
检务须知
严纪律 强作风——那坡县人民...
总结再出发 扬帆再起航——那...
那坡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获...
那坡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工作...
那坡县人民检察院2020年工作亮点
那坡县检察微博
那坡县检察微博
那坡县检察微信
那坡县检察微信
那坡县检察头条
那坡县检察头条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