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阳光检务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发布
韦建明贪污案当庭宣判!检察长出庭履职,法庭教育令人警醒
时间:2020-11-19  作者:那坡县人民检察院  新闻来源:那坡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韦建明贪污案当庭宣判!检察长出庭履职,法庭教育令人警醒

2020年9月17日上午,由那坡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原百省乡财政所专项资金账户会计韦建明涉嫌贪污一案在那坡县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场宣判,那坡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天琪出庭支持公诉,那坡县人民法院院长甘其辽担任审判长,那坡县纪委监察委、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及各单位财务人员旁听庭审。

 

 

检察机关指控:2018年10月至2020年3月间,被告人韦建明向冯某、卢某、黄某等人借来银行卡,后其利用担任那坡县百省乡财政所专项资金账户会计、管理专项资金账户的职务便利,通过虚构危房改造清单,以44名虚假申请人的名义,多次从那坡县百省乡财政所账户套取公款260万元人民币,并全部用于网络赌博。

庭审中,检察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依法讯问了被告人,被告人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在法庭的主持下充分发表了辩论意见。被告人韦建明进行最后陈述,并当庭表示认罪认罚、真诚悔罪。

经审理,那坡县人民法院采纳检察机关的定罪和量刑建议,认定被告人韦建明利用职务之便贪污专项资金260万元,数额巨大,对其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罚金50万元,并依法追缴涉案赃款260万元。

检察长法庭教育:被告人韦建明作为扎根基层的工作人员,工作中也曾兢兢业业,本应有着充实的职业、幸福的家庭,但却在网络赌博中迷失自我,在放纵中越陷越深,两年内连续作案29次,最终导致今天站在法庭被告席上接受审判,教训非常深刻,他对自己的行为深感后悔,公诉人对此也深感惋惜。

   公诉人真诚地希望被告人能通过这次审判,铭记用违法犯罪行为换来的沉痛的教训,珍惜美好的生活,真心悔过。同时也警示大家,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要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筑起廉洁奉公的坚固堤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逾越党规这条红线、不碰及党纪这条警戒线、不触犯法律这条高压线,正确适用手中的公权力,抵制职务犯罪。

   此次检法“两长”同庭,切实体现了司法机关始终保持对职务犯罪的高压态势,从严惩处职务犯罪的决心。

 
本院简介
机构设置
领导之窗
那坡县人民检察院办案程序
检务须知
严纪律 强作风——那坡县人民...
总结再出发 扬帆再起航——那...
那坡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获...
那坡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工作...
那坡县人民检察院2020年工作亮点
那坡县检察微博
那坡县检察微博
那坡县检察微信
那坡县检察微信
那坡县检察头条
那坡县检察头条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