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阳光检务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发布
那坡县人民检察院召开首次行政公益诉讼案件听证会
时间:2020-11-19  作者:那坡县人民检察院  新闻来源:那坡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那坡县人民检察院召开首次行政公益诉讼案件听证会

 

为了进一步提升检察机关公益诉讼的透明度和公信力,促进行政机关积极依法履行职责,9月29日,那坡县人民检察院对正在办理的一起乡镇饮水不达标案件组织召开首次行政公益诉讼案件听证会。该听证会由那坡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承办检察官梁俊杰主持,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等5人受邀参加听证会,县生态环境局、县水利局局、县龙合镇人民政府等3家行政单位代表出席听证会。

听证会上,案件承办人介绍了基本案情,出示了书证、证人证言、视听资料等相关证据,阐明了有关法律依据,充分阐述了那坡县水利局、那坡县生态环境局、那坡县龙合镇人民政府三家行政机关的职责和在该案中未依法履职的情况。涉案三家行政机关代表分别对本单位履职情况作了说明,并明确整改方向。

5名听证员分别进行了提问并书面发表了听证意见,完全同意检察机关的处理意见。同时,希望检察机关多组织此类听证活动,扩大听证人员的范围,让听证活动成为常态,促使行政机关积极履职、依法履职、全面履职,也使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责落到实处。

此次听证会是那坡县检察院首例行政公益诉讼案件听证会,会议严格按照听证程序进行,取得了良好的办案效果。会后,那坡县检察院充分考虑了参加听证会的人民监督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经研究决定向涉案行政机关发出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

 
本院简介
机构设置
领导之窗
那坡县人民检察院办案程序
检务须知
严纪律 强作风——那坡县人民...
总结再出发 扬帆再起航——那...
那坡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获...
那坡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工作...
那坡县人民检察院2020年工作亮点
那坡县检察微博
那坡县检察微博
那坡县检察微信
那坡县检察微信
那坡县检察头条
那坡县检察头条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