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阳光检务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发布
那坡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审查逮捕案件公开听证会
时间:2020-11-20  作者:梁钊  新闻来源:那坡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那坡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审查逮捕案件公开听证会

为进一步推进检务公开,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提高刑事案件办理的公开性、公正性,更好地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1117下午那坡县人民检察院就某某非法持有枪支案召开案件听证会本次听证会邀请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公安机关办案人员、律师代表、村民代表等各界代表参会

会上,承办检察官详细介绍了某某非法持有枪支案件的基本情况,公安机关办案人员介绍了案件侦办情况,考虑到谭某年事已高,且藏匿枪支并未造成严重的社会影响,谭某到案后认罪态度好并自愿认罪认罚。谭某某所居住的村民代表介绍了某某的现实表现情况承办检察官对非法持有枪支罪进行了释法说理,阐述了检察机关拟批准逮捕的理由,并向听证人员介绍了检察机关不批准逮捕的类型以及适用情况。

同时,听证人员对检察机关严谨的办案程序和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的态度给予一致好评。与会代表均表示,此次听证会开的非常好,检察院在办案过程中,既严格遵守了法律规定,又充分考虑到案件当事人的现实情况,在刑事案件办理过程中,坚持了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 

本次听证会是贯彻最高检对全面推开案件公开审查要求的一次新尝试、新实践,取得了良好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切实提高了事检察的公信力和社会知晓度,对促进事检察精准监督、真正实现案结事了具有积极意义。通过公开听证,理清了案件事实,核实了相关证据,对犯罪嫌疑人的疑惑进行了解释说明。使检察机关的处理决定更具公正性和权威性,增加了决策的民主性,提高了检察机关工作透明度和执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本院简介
机构设置
领导之窗
那坡县人民检察院办案程序
检务须知
严纪律 强作风——那坡县人民...
总结再出发 扬帆再起航——那...
那坡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获...
那坡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工作...
那坡县人民检察院2020年工作亮点
那坡县检察微博
那坡县检察微博
那坡县检察微信
那坡县检察微信
那坡县检察头条
那坡县检察头条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