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概况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阳光检务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发布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推进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更高质效监督办案满足人民期盼
时间:2023-09-09  作者:  新闻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党的二十大是立足百年、继往开来、举旗定向、领航复兴的历史性盛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坚定了信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检察机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应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把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到检察履职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矢志不渝、笃行不怠,奋力谱写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新时代检察事业发展新篇章。

践行“三个务必”永葆政治清醒和坚定,奋力走好新时代检察赶考之路。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创造性提出“三个务必”的伟大号召,是我们党对百年来革命斗争经验的高度总结,成为我们党在不同历史时期尤其是进入新时代以来,不断战胜各种风险挑战、夺取伟大胜利、取得伟大成就的强大精神力量和重要政治保证。检察机关应深刻领悟“三个务必”的精神内核和时代价值,继承并弘扬我们党百年来锤炼的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在顽强斗争中打开检察事业发展的新天地。牢记和践行“三个务必”,必须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维护、保障、促进党的领导在法治轨道上得到全面落实;始终以永远在路上、永远吹冲锋号的意志,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始终以革命性锻造永葆政治本色,以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检察队伍夯实检察事业发展根基。

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坚决担当新时代检察机关历史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鼓舞人心地指出了新时代十年的“三件大事”及其体现出的“三个历史性胜利”,这些历史性结论和生动答案,透射出新时代党的领袖掌舵领航的伟力和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指引力。检察机关应在传承百年大党创造的伟大成就、积累的历史经验、形成的精神谱系中,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检察工作的历史方位,全面领悟党中央对检察机关赋予的更重责任,积极承担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使命任务,扎实践行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部署要求,始终坚持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高质效履行法律监督职责,规范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和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发挥好检察建议在推动类案监督、推进溯源治理方面的作用,发扬首创精神,不断激发检察机关参与社会治理的最大效能,真正扛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和如山重任。

牢记中心任务,践行为民初心,全力推进新时代检察事业稳步向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指出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明确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现代化强国的具体路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确立了原则,为如期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指明了方向。检察机关应深刻领悟党的中心任务的战略性要求,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质要义,牢牢把握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和检察工作现代化两大时代命题,以检察一体履职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以科学的管理考核促推检察工作高质效运行,以开阔的大数据思维赋能法律监督提质增效,以求极致的态度铺陈检察为民底色,对标新时代党和人民群众新需求新期待。前瞻思考、全面研判、担当作为,以更高质效监督办案引领法治进步、助推时代发展、满足人民期盼。

日月光华,旦复旦兮。党的二十大必将聚合起14亿多中国人民的强大力量,引领和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守正创新,通过奋发有为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更好融入和助力政法工作现代化、更有力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


 
本院简介
机构设置
领导之窗
那坡县人民检察院办案程序
检务须知
严纪律 强作风——那坡县人民...
总结再出发 扬帆再起航——那...
那坡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获...
那坡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工作...
那坡县人民检察院2020年工作亮点
那坡县检察微博
那坡县检察微博
那坡县检察微信
那坡县检察微信
那坡县检察头条
那坡县检察头条
友情链接